阿悸

小排球热恋期|火影启蒙漫|月莲童年回忆

月莲 ·HP Paro·8星月对戒

- 蛇院希 × 鹰院莲

- 让学生巡逻禁林什么的都是私设!(毕竟原著也有一年级主角团跟海格去禁林的片段

-  hp paro整理


    “Colloportus——!......哎,怎么又失败了呢。”练了好几个小时束缚咒的莲音有些气馁地坐下。

    “慢慢来,不要心急。”希尔杜靠在沙发上,表示安抚地将一杯南瓜汁递给她,“有时候你越想学会某个魔咒,反而越学不会,不去想之后过一段时间,在某个时点就突然学会了。总之我经常经历这样的状况。”

    希尔杜云淡风轻的样子显然对“突然学会”这种仅属于天才的禀赋习以为常。莲音也懒得发表什么凡人的不平了,因为和希尔杜在一起的时候她经常能感受到来自此人各方面的碾压(贵族不愧是贵族)。她也习以为常。

    “也不是心急,只是一直学不会某样东西让我觉得很挫败,”她顿了顿,“但是我不喜欢喝南瓜汁。”

    希尔杜收回勾着杯柄的手:“你现在讲话也开始前言不搭后语了。”

    “向希尔杜学长学的。”

    “我倒是希望你多学点有用的东西。”

    莲音皱起鼻子朝空气做了个鬼脸。

    若是以往,这种表情她是万万不敢在希尔杜面前做的,但自从开学那天放下尊严回来找他,她发现自己已然做了不少自掘坟墓的试探,比如她敢在做魔药的过程中公然反抗他的安排,再比如昨天的晚饭她一人吃了两份牧羊人派(其中一份是希尔杜的)。

    果然豁出去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反正她已经这么丢人了,难道情况还能更糟糕吗?——莲音是这么想的。

    特别在她发现希尔杜其实不像之前想象的那么可怕、最多只是讲话难听了点而已,于是愈发地大胆起来。

    对此,希尔杜异常包容,不过丢下一句“哼,我早就知道你不是什么好心肠的家伙”便继续该干嘛干嘛,一点也没有先前那副心胸狭隘的样子,莲音还以为是他人格改进了,却没想过希尔杜本来就很大度——他真的只有嘴毒。

    “对了,带你去禁林巡逻的事我和教授讲了,教授说我要负责你的安全,别的他没有意见。”

    “你真的去问了啊……”

    莲音很诧异他居然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

    前几天提到禁林的话题时他们正在享用晚餐,起因是希尔杜每天晚上不知所踪,莲音随口问了一句,希尔杜解答说他从去年开始就入选了禁林巡逻队。出于安全考虑,一般来说只有五年级以上的学生才有资格加入巡逻队,奈何希尔杜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在魔咒研习方面四年级就已经达到了毕业生的水准,所以对于他的加入,没有谁会提出反对意见。

    当时莲音对这件事的关注点在于“既然已经达到了毕业生的水准为什么还不毕业”,要知道她拼死拼活跨级上课目的就是提前离开这里。

    “霍格沃滋的图书馆里藏有很多珍贵的孤本,我打算全部看完之后再毕业。”

    这下莲音知道他每天看的“闲书”到底是什么了。

    “说起来,去禁林的话偶尔会遇到一些魔法生物,可以锻炼随机应变的能力,对你学习魔咒很有帮助。有需要的话我问问教授能不能带你一起。”希尔杜顺口提了一句,态度就和他把牛排切成长条状还是三角形一样随意。

    于是莲音也没怎么在意,大脑机械化地提出了疑问:“我才二年级,二年级也能去禁林吗?”

    “如果你想去的话,当然可以。我会说服教授让你加入的。”

    “那好呀。”

    她随口应下,不料几天后,去禁林巡逻的严峻挑战成真了。

    说不怕是假的,霍格沃滋为了防止新生在城堡里乱逛总是用一些可怕的魔法生物来渲染恐怖气氛。和所有低年级学生一样,莲音对禁林里可能存在的生物充满了敬畏,不过她倒不是害怕那种危机四伏的环境,她一直很大胆,吓到她的主要是那些魔法生物的丑陋外表(以巨怪为典型)。

    所以在希尔杜宣布了可以带她去禁林的“噩耗”后,莲音第一反应是确认巨怪出现的概率。

    “我们会遇到那种很可怕的生物吗...比如巨怪?”莲音用“可怕”这一用词替代了“丑陋”。不管对方是不是人类,嘲笑其外表令莲音的教养非常难安。

    然而希尔杜理所当然认为小姑娘这是害怕了:“这段时间你不是学了很多防身的魔咒吗?攻击性的也学了几个,难道还怕对付不了巨怪?”

    “可我...我也是才学会那些咒语,不能保证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正常发挥啊,要是拖累了你......”这学期跟着希尔杜她确实学了不少咒语,但一次实战应用都没有就要去禁林,这对她来说太过超前了。

    希尔杜很看不惯她这副畏畏缩缩的样子,甚至有点生气,主要是莲音推拒的表现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不信任:“我本来就没指望你发挥什么作用,也做好了你会拖后腿的准备,难不成你觉得多带一个队友我们就会死在禁林吗?”

    他话说得难听,莲音差点被“死”这种不吉利的禁忌词吓得捂住他嘴,随后是少年的语气率先软下来,大概他也意识到自己应该学习一下语言的艺术:“反正,就算你对付不了也还有我在,或许你对自己的实力没什么信心,但你不该怀疑我。”

    莲音总结了一下,这家伙真的对自己的能力非常之自信,任何质疑的行为都会踩到他的雷点,而其中包括自认为会给他添麻烦——他认为只要有他在,别人再怎么扯后腿也不可能影响最终结果。

    不得不说,这绝对自信的男子气概还挺有魅力。

    莲音短暂沉迷了片刻,期间从善如流地应下了禁林巡逻的差事并认真记住希尔杜详细说明的各类注意事项。

    最后,紫发少年从黑色巫师袍的口袋里拿出一对精致的小戒指,是铂金的,一枚雕着月亮,一枚雕着星星,点缀的蓝宝石和紫宝石熠熠莹莹,流光溢彩的色泽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

    他把雕着星星的那枚给了莲音,自己则把月亮戒指戴在食指。

    “这个...是给我的?”莲音其实不太好意思收下这么贵重的首饰,况且他送的是戒指,戒指并不是一种可以随意收下的礼品。

    “不然呢?难道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希尔杜知道她在犹豫什么,他也不想引发误会,所以解释起戒指的功能,“这不是普通的对戒,是一种魔法道具。戴在手上我们可以感知到对方的魔力波动,如果你不慎在禁林走失了,当你发动魔力的时候我就能准确判断你的位置并很快找到你。”

    “意思是...只要我动用了魔力,这个戒指就能捕捉到?”

    “是。当然,我更希望我们不会用上这对戒指,但以你的水平我很难相信你不会走丢。”

    “......希尔杜学长,最后这句话可以不说的。但还是谢谢你。”当习惯了希尔杜的嘴毒,莲音已经能够分辨出藏在他阴阳怪气里的好意。

    她把星星戒戴到食指上,推到指根,原本还有点大的戒指缠绕上来,与她的手指完全贴合。下一瞬,她居然真的感受到希尔杜所说的“魔力波动”,在戒指的指引下她看向正坐在身旁的紫发少年,他手一抬,表示是他在示范。

    莲音不自觉握起了拳头。

    这种可以确认希尔杜就在自己身边的实感让她莫名心安。她已经很信任他了。


评论(5)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