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悸

小排球热恋期|火影启蒙漫|月莲童年回忆

月莲 ·HP Paro·7无用的尊严Ⅱ

- 蛇院希 × 鹰院莲

-  hp paro整理


    莲音不知道自己怎么敢大言不惭请他帮忙的(甚至还捎带上了另外两门课),大概也是被希尔杜难得一见的温和表相所欺骗,她总以为譬如布莱德学长那样的美男子一般都很有教养很好说话,却忘了希尔杜和他根本属于两个极端,如果说布莱德像圣光普照的天使,那么希尔杜就是挥手带来血雨腥风的恶魔,他气质危险,越表现得和善就越是可怕——尤其在他笑起来的时候。

    此刻的紫发少年嘴角正噙着一丝笑,那笑意里有一切尽在掌控的戏谑,仿佛这样的局面他早已预见。果然,莲音听到他说:“我还以为你打算去找那些格兰芬多求助,毕竟因为考试不及格回过头再来找我还挺丢人的。但你总算不笨,知道谁才是那个能帮到你的人。”

    莲音意识到他在暗指布莱德。

    希尔杜看出了她的想法:“那家伙有一整个魔咒俱乐部要操心,除了俱乐部成员之外还有不少像你这样的人需要他帮忙。别怪我没提醒你,对于每一个围着他问这问那的傻瓜他都会倾囊相助,但这不代表有谁是特殊的,你们挂不挂科乃至活着还是死了他其实一点也不关心。奉劝你还是少指望他为妙。”

    这冲天的火药味莲音但凡长了耳朵就能听得出来。关于这股敌意的合理解释,莲音以为是自己上次用布莱德的人缘挖苦他被他记恨在心、现在终于找到机会出来反击了——所以他真的很记仇啊,莲音默默感叹。

    就这么晾着话题似乎不太好,于是莲音选了一种不痛不痒的展开:“是是,我以后不会再指望他了。”

    希尔杜却从她的回答里品出了一丝敷衍:“听你这语气,其实你心里没有认同我的说法吧?还是说你觉得我只是出于报复心理在刻意诋毁那个家伙?”

    “哪里哪里,希尔杜学长怎么可能是那种刻意针对别人的人......”

    ——都已经称呼布莱德为“那家伙”了、还说没有刻意针对?

    日益稳重的莲音忍住了吐槽的冲动。她现在很怕一不小心又戳到了斯莱特林先生的痛处然后被他记在黑名单上,鬼知道这个小肚鸡肠的家伙会记恨到什么时候!

    但她还是很难忍受有人说布莱德学长的坏话,即便此人正极力撇清自己刻意诋毁的嫌疑。保持着无害的表情,她继续用不痛不痒的语气答话,话语之间却藏了一点锋芒:“只不过你们斯莱特林一直看不惯格兰芬多,学院之间的较量嘛,我懂的,和私人恩怨无关,只事关集体荣誉。”

    什么狗屁的集体荣誉,斯莱特林什么时候有了集体意识了?

    希尔杜差点脱口而出这种大逆不道的发言,虽然他不认为自己说的有任何问题——这群精致利己的纯血巫师向来不会考虑集体的得失,做事只为本人及家族(当然他不否认自己也是)——但这种不值得骄傲的话柄还是别落到别人手里的好。

    想了想,他也没否认面前看起来傻兮兮的女孩所提出的“学院论”,而后手肘放在沙发扶手上撑着下巴,有点疲乏地半眯起眼,无所谓什么答案地问了一句:“你也喜欢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女孩“啊?”了一声,祖母绿的双眸睁得圆圆的,又呆又傻的样子显然还没跟上他跳跃的思维。

    不过本来也没打算得到什么中听的回答。

    希尔杜摸了摸眉毛,觉得自己对一个二年级的小屁孩透露了太多心理活动。

    在同意她的请求前,他最后提出一个要求:“想跟着我学东西的话,平时就少和你那些'朋友'黏在一起,也别把我教你的东西分享给他们,我没有义务帮助敌视斯莱特林的人。”

    女孩并不乐意地答应了,他看得出来,这个拉文克劳的小家伙阳奉阴违的本事不错,别看她表面上温温和和的,实际上一肚子反骨。就像此刻她脸上笑容无害,但他几乎能听到她腹诽“这个斯莱特林先生真是小肚鸡肠”的声音。

    “今天就到这里吧,我累了。明天早上你自己过来,来过这么多次总不至于再迷路吧?”

    “绝对不会迷路的,我一定准时到!”

    “嗯...你走吧,我再休息一会。”

    随着“咔哒”落锁的声音响起,在莲音一转过身便已闭上眼的希尔杜知道现在教室里只剩他一个人了。

    他倦意上涌,但并不想回到刚才被打断的梦里,因为那个混沌的梦境太真实也太寒冷,可他每每闭上眼,十有八九又会回到梦境的起点,周而复始,在每一个夜晚循环往复地体验那无穷无尽的迷蒙白雾与森然寒气——

    突然响起“扣扣”的敲门声。

    女孩熟练地用开锁咒打开了门锁,进门之后笑嘻嘻将一直拿在手上的精美纸盒放到桌上。

    “刚才忘记了,这是我妈妈做的苹果派,希尔杜学长如果喜欢的话我下学期再给你带~还有...其实我的朋友们没有敌视斯莱特林,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刚才的要求、我可能做不到,对不起...!但我明天还是会来的,给您添麻烦了!”

    说完怕他反悔,脚底抹油似的逃走了。

    那如释重负的样子看来一刻也不想和他多呆......希尔杜有些无奈,又觉得好笑,把一个小屁孩吓成这样他也能算是威风。再度合上眼,却被空气中丝丝缕缕的甜味唤醒了睡意。

    他想起来自己还没吃晚饭,于是决定接纳来自女孩的“贿赂品”。

    ——也算是同意了她最后的坚持。

    边吃苹果派的时候,希尔杜边回想刚才自己夹着火气的莫名倦怠,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一无所知的小鬼较劲,非得让她认清某些现实似的,其实也没必要把他的消极观念传递给她吧?

    现在反而像他在夹枪带棒地攻击同学,落在她眼里显得又记仇又狭隘。

    其实倒不是他多么小肚鸡肠,真的会因为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莫名其妙的敌对关系而看布莱德不爽,他对布莱德本人可以说是毫不关心,不只是布莱德,这个学校里的其他任何人对他来说都是无足轻重的路人甲,所以也别提“学院论”了,他对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又或是格兰芬多乃至他所在的斯莱特林都没有特别的感情,无论喜欢还是讨厌。

    真正让他反胃的是布莱德那一头金发所代表的魔法部势力,从部长到小小的执行员,布莱德的家族渗透进魔法部各个角落,只要去魔法部办事,那么必然会遇到一位金发的、衣服上刺着宝石图案家徽的官员。就像牛皮糖那样甩都甩不掉。

    希尔杜仍记得金发官员闯进他家清点资产的那天,记得他们那种高高在上的悲天悯人的姿态。

    因为他的父亲做了错事,终于抓到把柄的金发官员便肆意将对贵族的不满发泄回来,这种机会在以往从未有过,所以他们非常珍惜,“食死徒”是他们最有力的指控,只要把这个标签打在贵族身上,贵族就永远没有翻身的余地。

    而他们则用那灿烂的金发标榜着太阳的圣明和宝石的纯粹,他们宣称自己是公正的、无私的,他们会为所有混血巫师战斗到底。

    可他不相信人没有私欲,不把欲望挂在嘴边的人只可能是伪善。

    这也是他为什么讨厌外表金光闪闪实则道貌岸然的人,这种厌恶是刻在骨子里的。

    毕竟他的父亲就是被魔法部的那些家伙送进了阿兹卡班,而他知道他的父亲罪不至此——在这个糟糕的魔法世界里总需要有人为魔法部的无能买单。


评论(3)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