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悸

小排球热恋期|火影启蒙漫|月莲童年回忆

月莲·HP Paro·20戈德里克山谷Ⅱ

-  hp paro整理    


    希尔杜话没说完,脚下白光乍现,从地底竟冒出个乱糟糟的海藻头瞬间飘到莲音面前,那架势就连希尔杜都嚇了一跳,莲音却淡定如常,甚至因为喝酒而失去了“礼貌”这一美德,伸手就想揪一揪那蓬松的头发——当然没成功,且这一举动似乎惹得那位幽灵不太愉悦。

    “你是这座墓碑的主人吗?”莲音问道。

    对方没好气:“当然了,有何贵干?”

    “我没什么事,只是想看看墓碑上面写了什么。”

    “就为了这个?”对方脸上越皱越深的褶子写满了“你居然为了这种事打扰我休息”,表情已经近乎愤怒,还是动真格的那种。

    希尔杜心想这幽灵脾气那么差,估计生前生后都不怎么受欢迎,不然它的墓碑上不至于满是灰尘无人打理,周围看热闹的幽灵们也不至于表现得那么疏远。担心它会对莲音做一些出格的举动,希尔杜正想带莲音走,谁知脚下一动,不巧踩到它四处散落的长发。

    “噢、梅林啊!你这个讨人嫌的小子,快从我的头发上走开!”

    希尔杜摊手:“哦,不是故意的。”

    “我最讨厌你们这种莽撞的小孩,犯了错也不诚心道歉!”

    “呃......它为什么这么生气,我们做错什么了吗?”莲音一脸懵懂地望向希尔杜,她喝了酒,现在大脑无法正常运转。

    希尔杜抚了抚她的头顶:“别担心,你没做错什么,只是不巧碰到个脾气很臭的家伙,我猜他就是被自己气死的。”

    说话时他眼神冷冷的,用鼻孔看人那趾高气昂的模样让人恨得牙痒痒。

    海藻头幽灵怒气闷在心里,这次却没有直接爆发出来,而是憋着坏,阴恻恻看着莲音一眯眼:“算了,你将我唤醒也是缘分。我是名占卜师,可以帮你预言未来,比如......你的另一半,我知道,你们年轻女孩最关心这个。”

    一边说,它半眯起的、不怀好意的眼神掠过希尔杜。

    希尔杜心里警铃大作,但已然无法阻止,被勾起兴致的女孩子想也不想就抛出了第一个问题:“你可以从你的水晶球里看到是谁吗?我未来的伴侣!”

    海藻头幽灵装模做样施展起法术,在它回答前,希尔杜犹豫了一下是否要以暴力结束这一场看起来即将发生的闹剧。

    就在他迟疑之际,海藻头嘴角一勾,阴险道:“这位小姐,您真是天生的公主命。您未来的伴侣,是一位帅气且温柔的王子,他的头发是阳光般的金色,双眼是红宝石的光泽,你们会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相爱——”

    “你说什么——?!”

    这番话简直令希尔杜暴跳如雷。

    该天杀的这死幽灵居然还真有两把刷子,不仅能看到布莱德这个人的存在,还看出了他和莲音的关系故意把布莱德推出来膈应他!!

    “这位先生,我还没说完,请你不要打断我。”

    “希尔杜、正在关键处呢,你先别说话!”莲音摆摆手,三言两语掐住了希尔杜喷薄而出的怒火,“这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然后呢?”

    “然后,你们会在所有人的祝福中进入婚姻的殿堂——”

    “轰——”的一声响,刺眼的亮光闪过,手持魔杖的希尔杜劈列了海藻头幽灵的墓碑。

    随后现场陷入一片死寂,只有四分五裂的石块滚落地面的声音。

    “你——!”海藻头幽灵气得说不出话来,“你、你这个没礼貌的泥巴种!你居然敢滥用魔法毁了我的墓碑!你知道我是谁吗?!我要以我纯正的高贵血统诅咒你将孤独终老,一辈子都不会有人爱你!你死了以后也不会有人记得你——!!”

    “哦,我怎么会知道你是谁,你的血统很高贵吗。”希尔杜用脚踩停一块滚石,一手把莲音拢到身后护着,另一只手顺着额前碎发往后梳,乖戾的眉宇间萦绕着极力遏制的怒气。

    “我可是伟大的摩普索斯的后裔,历史最强的先知、占卜师的后代。如何,伤到你们脆弱的自尊心了吗,小泥巴种?”

    “别再让我听到这三个字。”

    话音未落,墓碑的残骸和底下的泥土一起炸得稀碎,海藻头幽灵彻底失去了他的家园。

    “你竟敢——!!”

    “我管你是谁的后裔,连死亡都不敢面对的懦夫,你在我面前连跳脚的资格都没有。”

    又是一道闪光从魔杖射出,直直击中海藻头幽灵让它即刻失去了意识、也失去了记忆。只有不敢面对死亡的人才会选择回来做幽灵,希尔杜可不会对看不起的人给予多少容忍。

    紧接着整理好一片狼藉的现场,希尔杜不慌不忙带着莲音离开,完美躲过魔法部对“案发现场”的侦察——这场闹剧就此告一段落。


    但现实总是不遂人愿。

    按理说海藻头幽灵显然充满了恶意的占卜就应该被当作无稽之谈,听过全当放屁。可喝了酒的莲音完全失去智商,不知钻进什么牛角尖,非要争论说那是对的——

    “你想啊,它死后从没走出过戈德里克山谷,那怎么可能知道布莱德学长这个人呢?一定是占卜的时候从它的水晶球里看到了什么,才能如此精准地描述出布莱德学长的外表,这就说明它的预言是对的,它真的看到了!”

    希尔杜不接受这种推断:“或许它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故事片段,然后串在一起,比如它看到你和布莱德吵架决裂了,却骗你说你们会在一起。“

    “我们无冤无仇的,它没理由这样做。”

    “没看出来吗?它讨厌我们。”希尔杜下意识伸手去扶她,因为她喝多酒之后走不直路,但被她一把推开了。

    “不用扶我、我又没醉!那你说,它为什么讨厌我们!”

    “因为我们打扰它休息了,我还踩到它的头发。”这理由听着也很扯。

    莲音果然没被说服,继续坚持自己的判断:“我认为这不构成它欺骗我的理由,如果它只是单纯的讨厌我,那就会说‘你将一辈子遇不到爱情’之类的话,它不就是这么说你的吗?根本没必要编造一个假的伴侣出来欺骗我啊,所以那肯定是真的!”

    “就是假的,它根本是在胡说八道!”希尔杜拔高了语调。

    “理由呢?”

    理由?她就这么希望那段荒唐的占卜是真的吗?

    希尔杜哽了半天,语气急转直下:“它说你们会获得所有人的祝福,但我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这个理由够了吗?!”

    怎么突然发火啊——莲音被希尔杜猛然压迫过来的火气浇灭了风头,一瞬间有点回想起最初认识时那位“斯莱特林先生”的威严,于是条件反射地开始害怕,气场弱弱地缩了缩脖子。

    但示弱是不可能的,妥协也不可能,她脸颊一鼓,气呼呼说:“这个理由比上一个还要牵强。”

    “哈......”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点凶,女孩子犟着脸和他越走离得越远了。

    希尔杜一声叹气,努力压下心中的风暴,也控制住难耐的失落:“莲音,我知道有另一个地方也可以预言你未来的伴侣,明天我带你过去,到时候你就知道,刚才的占卜不是真的。”

    “你凭什么肯定那是错的呢?”

    事到如今,莲音争论的已经不是占卜本身的正误,而是希尔杜在并无有力证据的情况下屡屡质疑她的观点,这让她感觉很糟糕,就像自以为是的大人只要说一句“你还小所以你不懂”就能简单地否定一切。

    “如果你认为那是错的,就应该给出有说服力的理由来,可是到现在为止、你的所有论据都很没有道理。”

    莲音试图和希尔杜“讲道理”。

    但她“讲道理”的行为在希尔杜眼里等于“她希望占卜是真的”所以势必要把他说服——反正不管他信不信,她本人已经深信不疑。

    她相信自己的未来伴侣会是布莱德。

    此刻希尔杜被无边的黑夜吞没了,仿佛有一张网将他的心裹住,一直抽紧勒出深深的伤痕。

    他眼底翻涌着暗色,盯紧莲音的时候如同末日危机降临让她从头顶开始发麻。

    他一步步地逼近她直到靠在树上,冰点的心情似乎很冷静,又或者已然无法自控,也许对莲音惯性的耐心和温柔差点连他自己也骗过以为无论在何时都能保持绅士风度,可他的底色没有变,每一个斯莱特林在得知自己被背叛时都会产生毁灭一切的冲动——也不算背叛,对莲音一直是他单方面的喜欢,但他需要回应,就算得不到回应也不能容忍她心里装有别人。

    于是他几乎咬牙切齿地说,下颌角背着路灯微光绷得僵硬:“最后再说一遍,那是假的。和你一起走到最后的人不可能是布莱德。”

    ——那个人只能是他。能被她装在心里的人有且仅有他。

    “都说了要给理由——”

    他的理由是直接地、强势地、甚至有些粗鲁地吻在她的唇上。

    莲音像中了石化咒一样愣在原地,外表呆滞,实则一颗炸弹在身体里横冲直撞到处引爆。她的呼吸里有酒精味,也混合着他的香水气,发现即使是唇与唇的单纯触碰也会引发窒息晕眩因为她一直都忘了呼吸。

    等到希尔杜发现,些微拉开一点距离然后用拇指点着她的下唇往下按,她才反应过来,大口大口汲取着两人之间灼热的氧气。

    但在焦灼的状态下她是无法好好思考的,更何况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亲吻,不期然被唤醒的少女心思还没来得及生长,就被理性中的冒犯感压倒了。

    于是她结结实实打了希尔杜一巴掌,用力到希尔杜被打得偏过头去,很快脸上就肿起一个红印。

    “你、你走开一点!”两人实在贴得太近了。

    希尔杜绷着表情纹丝不动,和她暗暗较劲一般。刚才的巴掌和莲音此刻的反应毫无疑问伤他很深,虽然气头一过,他也意识到自己的冲动之举有多么不妥当,但是道歉的话他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走开啦!”见他没反应,莲音用力推开他,自己却也一踉跄差点摔在地上,“唔——不用你扶我、我又没喝醉,都说了不用!”

    希尔杜一语不发,沉着脸一副不放心醉鬼的架势,几次拳头落到身上,面对莲音过于激烈的反抗也毫无怨言。最后莲音险些掉进路边的水坑,希尔杜又强势了一次、无视她的反对直接将人背起来,被她狠狠咬了肩膀,疼痛之意蔓延到心里开始发酵。

    “希尔杜、你放开我!”

    任凭她说什么他都不为所动。

    她想讨厌他那就讨厌吧,已经产生冲动可以毁灭一切的斯莱特林根本不想再假装绅士,抛下所有的矫饰,希尔杜反而觉得现在他在真正做自己。

    他本就是占有欲强烈的人。

    然而狂风暴雨很快平复成安静的海,在莲音闹累了、泄气了、蔫头蔫脑挂在他背上掉下眼泪的时候,希尔杜终于意识到自己做得太过火。她还只是个对爱情充满了美好期待的小姑娘,不是决定了吗,要给她足够的时间好好想清楚,为什么今天却这么做?

    他给不出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说到底只是私心在作祟。歪过头,刚好和她靠在一起,希尔杜柔软下来的眼神里写满愧疚:“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做的。”

    “我也讨厌你这么做......”莲音抽噎着,“如果这是梦就好了。”

    “......嗯,这就是梦啊,因为你喝醉了。”

    “那我明天酒醒之后,会忘记今晚发生的所有事吗?”

    希尔杜沉默良久,他想到一些方法可以消除她今晚不愉快的记忆。他一直步履不停地往前走,渐渐和夜晚的巷子融为一体,从表情看不出心里所想。

    “睡吧,你只是喝醉了。等明天醒来就忘记这一切吧。”


评论(1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