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悸

小排球热恋期|火影启蒙漫|月莲童年回忆

月莲·HP Paro·18三强争霸赛

-  hp paro整理    

-  三强争霸赛的内容就看齐原著了


    不知是否与霍格莫德的旅程有关,最近希尔杜开始教莲音一些高深的黑魔法防御术。

    这是霍格沃兹学生的必修课程,却往往被人忽视,一方面原因来自任课教授的频繁更换(每年一次),下学期注定卷铺盖走人的新面孔总归缺乏约束力;另一方面,和平的现状似乎离“黑魔法”这个词相距甚远,大家对相应的防御术更缺乏热情。

    况且这门课的体验感相当糟糕,莲音仍记得二年级某次课堂中失控的康奈尔郡小精灵,从笼子里出来后,它们将现场搅弄得一团糟,许多同学还受到了人身攻击,包括莲音,她被那些野蛮的魔法生物抓掉了一簇头发。

    此后翘课的学生比比皆是,轮到实践课,莲音偶尔也会旷工——是以这门课她学得很一般。

    “障碍重重,会吗?”

    “不会。”

    “统统石化?”

    “不会。”

    “呼神护卫?”希尔杜观察莲音的表情,在她回答前猜到了答案,“看来不会。这些魔咒都很基础,你真的学过这门课吗?”

    “这门课的考试很简单,所以我把时间都花在其他课程上了。”比如魔药课,莲音笑眯眯地想,她如今会站在这里也多亏了那位魔药学教授刁难学生(非斯莱特林)。

    之后希尔杜把放在桌上的各类仪器收到柜子里,摊开笔记本,从前往后为莲音讲解最初级的几种防御术。

    莲音学得飞快,毕竟这些魔咒没太大难度,甚至当场演练,用“除你武器”打飞了希尔杜的魔杖。原以为丢了面子的希尔杜会大发雷霆,但他只是不甚在意地弯腰捡起,吹了吹沾上的些许灰尘,一边还夸她进步很大。

    茶歇时间,希尔杜如往常一样磨起了咖啡,而莲音看着他的背影。

    “希尔杜学长......为什么突然教我黑魔法防御术呢?”其实她大致能猜到原因。

    希尔杜在霍格莫德镇突然离开后去了哪里,她一直没有问,他也一直没有讲。莲音看到当时他衣角蹭上的尘土痕迹,证明一定有一段非常艰难、或是危险的经历被他隐藏。她又不傻,稍微动动脑子,这些蛛丝马迹就能串在一起想得明白。

    不过她没抱希望从希尔杜口中听到多少真话,果然,他的语气在略微的停顿后,充满了希望她心安的漫不经心:“没什么理由,只是考察一下你的功课,偏科是不好的。”

    莲音当然也能理解,有些事他需要瞒着她,为了他的计划能顺利进行、为了不让她涉险,但她更希望他能对自己坦诚。

    就像他送给自己的星月对戒,相互联结的魔力波动已然坦白一切。

    ——最近他经常在深夜里,通过学校的暗道前往霍格莫德。


    希尔杜对莲音的紧急教学持续到十月,月底前,校长在礼堂中宣布霍格沃兹被选中举办“三强争霸赛”,并迎接了来自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客人,说是符合参赛条件的学生,可以自愿将名字写在羊皮纸上投入圣杯的火焰。

    能代表学校参赛是件光荣的事,莲音特意问了希尔杜的意向,他若是参加,那就得早些准备庆祝礼物了——她确信他能赢。

    关于是否参赛,希尔杜一开始有点犹豫。最近正是多事之秋,蠢蠢欲动的黑巫师们也许同样关注着这个五年一届的盛典,保险起见,还是低调为妙。但他又不想扫莲音的兴,不忍扑灭她双眼中闪闪发光的期待,于是头脑一热,当晚就将写着自己名字的羊皮纸投进了荧蓝火焰。

    最终,他被圣杯选中了。

    真的轮到希尔杜上场,莲音反而没那么兴奋,因为校长提醒过、三强争霸赛的三项比赛都很危险,赌上性命去拿奖杯好像也没那么划算——她其实在担心他,只是这种担心不明显,就连她自己都没发现。

    希尔杜却能察觉到丝丝缕缕的端倪,毕竟深陷恋爱的人都容易多想。

    当然他是保守的、谨慎的,不会抓住一点点的痕迹就草率认定。他仔细观察女孩的表情,企图从中找到证据:“表情怎么这么严肃?之前不是说想看我参加比赛、我赢了还要送我礼物吗?你可别赖。”

    “我不会赖的。”莲音双手托着脸颊,努力让心中的不安表现得没那么明显,“希尔杜学长,到时候你要小心,我室友说以往的比赛中有人意外身亡......”

    “放心,我不会有事。”得到想要的回应,希尔杜摸了摸莲音的发顶,带着点暧昧与亲昵,很注意没把她的发型揉乱,“我还要看看你送我的礼物到底是什么呢。”

    他笃定的态度令莲音不由自主放下心来。


    很快开始后悔,当希尔杜被龙的火焰撩伤右手,莲音回想起最初希尔杜对参赛的迟疑态度,她觉得如果不是自己撺掇,他应该不会参加这次比赛、也不会在与火龙的搏斗中受伤,虽然最终希尔杜成功从火龙的保护中夺走了金蛋,但过程极为惊险,他受伤也不轻。

    “我真是想不到、你们这些巫师这么疯狂!麻瓜世界的比赛,都宣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项目也就是跑步、游泳、体操这类。可你们的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比赛居然有龙?!”比赛已经结束了,莲音仍未平复第一次看到“龙”的震惊,以往她一直以为这种生物只存在于文学作品,如今见到活的,说实话完全没有好奇心被填补的满足感,因为那条龙要置希尔杜于死地。

    她很努力控制着自己,才没有失态地尖叫出来:“那可是龙啊!那些教授怎么想的,居然敢让你们独自面对一条成年的龙?问题你还真敢上场!疯子、都是疯子!!”

    她正在为希尔杜烫伤的右手上药,希尔杜“嘶”的一声,暗示她稍微冷静一点:“只是从火龙的保护下抢走金蛋,又不用杀了它,没你想的那么困难。你看我这不是赢了吗?”

    “我宁愿你弃权......”

    莲音憋不住软弱的情绪,小声嘀咕道。希尔杜的右脸也有小面积烫伤,很奇怪的,那伤口仿佛连到自己的心脏,在上药时隐隐作痛,惹得莲音眼中泛起薄薄雾气。

    上完药,伤口没有变化,莲音皱起眉毛问:“这个药水真的有效吗?”

    “有,明天就会好了。”女孩明眸如洗,仍旧紧蹙的眉头表明她心中怀疑。希尔杜眼底因她的挂念而柔软,也因自己在比赛中的糟糕表现而掺杂懊恼,为了让她放心,他很认真地望着她,“这是我自制的魔药,相信我,明天会好的。”

    “嗯,我相信......”

    见她表情和缓,希尔杜松了一口气,打算趁此机会再打一剂预防针:“之后还有两场比赛。比赛肯定越来越难,我受伤也是难免的,所以......”

    “你可以弃权吗?”

    “不可以。”

    “这是比赛规则?”

    “是比赛规则,也是我的想法。我不会退缩,会赢得比赛。”

    “为了赢,你可以不要命吗......”

    “......”希尔杜沉默了一阵,随后的叹气含有无奈。他神情沉静地呼唤她名字,“莲音。”

    “嗯?”

    “我所在的世界不和平,想要赢,只能拼上性命。”


    第二项比赛距离第一项有很长的空档期,在此期间,霍格沃兹还将举办一场圣诞舞会,时间定在假期前的平安夜。

    舞蹈和漂亮礼裙是莲音的爱好,平安夜她当然要参加这场盛宴,之后的假期她不打算回家,而是留在巫师世界、跟着希尔杜四处转转。

    舞会前,她写信回家说明了自己的打算,几天后收到母亲寄来的沉重包裹,打开后是颜色款式各不相同的连衣裙,每一款还很贴心地寄了两个尺码以防裙子不合身。

    莲音自己选了一条蓝色系的,其余则分给室友,镶嵌珠宝的细闪缎面很讨女孩子喜欢,大家兴高采烈聊着,别提有多期待舞会的到来,当然,更期待的是收到心上人的舞会邀请,没有心上人的话,被受欢迎的男生邀请也很不赖,要是能被圣杯选中的勇士邀请就更好了——舞会开场后,火焰杯的三位勇士将携舞伴最先进入舞池,作为整场舞会光荣、且浪漫的开场。

    然而没有人敢和希尔杜跳舞,他“生人勿近”的气场以及“敢跳错就杀了你”的气质令女孩们望而却步。

    现下最受欢迎的是那位来自德姆斯特朗的、名叫“多玛”的参赛勇士,他一头温柔的银发,笑起来和布莱德学长很像,又以灵敏智慧斗赢了火龙,是女孩们最心仪的舞伴。

    但这位“万人迷”不知为何盯上了莲音——每天偶遇两到三次的频率,让她确定自己没有自作多情。

    “他接近你也许别有用心,以我的观察,他也绝不是光明磊落的类型,和那个斯莱特林给人的感觉一样。”法格平等地讨厌着每一个围着莲音转的家伙,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分让他很自然把莲音划进自己的保护范围,说不清是否出自“兄妹情谊”。

    这种莫名其妙存在于法格和希尔杜之间的“敌意”令莲音很苦恼,相比于此,来自德姆斯特朗的多玛可以从他们的谈话里忽略。

    “法格,我一直想问,你讨厌希尔杜学长吗?”冬天的风夹着细细雨雪,穿过长廊打在莲音脸上,“我是说...因为他是纯血贵族、是食死徒后裔,你会因为这两个标签就讨厌他吗?”

    法格知道莲音希望听到什么样的回答,但只能很遗憾地告诉她:“这种事,我不是很在意,因为我和你一样不完全属于这个世界,这两个词不构成善恶判断的准绳。但别人的看法是准绳。想要融入这个世界,我必须以大多数人的判断作为自己的标准。”

    莲音垂下眼睫,很失落也很感谢他说出了真话。

    可距离已然拉远,顿住脚步的法格在莲音惯性向前的步伐中被无力感淹没:“莲音......圣诞舞会,你会参加吗?”

    “我当然参加~”

    “那...你找到舞伴了吗?”即使没有,法格也猜到自己会被拒绝。

    然而都没轮到莲音表态,前一秒他们刚讨论过的“斯莱特林”就像龙卷风一样匆忙赶来,将莲音周围的领地守得密不透风。

    “你不是回宿舍拿东西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一直在找你。”他低声说话的语气很温柔,但看着法格的深蓝眼眸暗中放箭(刚才他也是用这种眼神警告德姆斯特朗那个居心不良的讨厌鬼离莲音远点)。

    “我出门碰到法格,聊着聊着就走到这里来了。希尔杜学长,你有急事找我吗?”

    “嗯,很急,我们走吧。”

    希尔杜不会傻到实话实说,告诉莲音自己其实没什么要紧的事、从而给那个讨厌的法格留有余地。

    他喜欢的女孩逐渐长大了,变得愈发聪慧、愈发美丽,像一颗洗去杂质的明珠,正变得越来越光彩夺目。宝物总是有很多人争抢,他作为候选人之一,为了赢,可以使用一些使得比赛不那么公平的手段——比如在女孩周围挖出一条护城河、又筑起围墙,高调宣布自己的存在,驱逐所有的竞争者——众所周知,他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斯莱特林。

    受几只不起眼的苍蝇影响,这位领地意识突然觉醒的斯莱特林先生拉着莲音手腕、将她带到没有其他人打扰的树林,弯下腰,用雕塑般的脸庞发起攻击时很清楚这也是他的武器:“莲音小姐,圣诞舞会,我可以有幸邀请你作为我的舞伴吗?”

    莲音被他突然拉近的面部特写冲击到,脑子正有点发晕,听到圣诞舞会,还没有舞伴的她顺水推舟便答应了他的邀请:“好啊。”

    多少显得草率。

    可草率才是认真。她一直没有答应别人的邀约,或许正是等待着无需犹豫的这一刻。


评论(16)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