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悸

小排球热恋期|火影启蒙漫|月莲童年回忆

月莲·HP Paro·15救世主

- 这一章卡文了,卡得很严重,故事写着写着就脱离了大纲(怎会如此

-  hp paro整理


    这一次假期结束,回霍格沃滋的途中莲音倒没以前那么不情愿了。

    她不确定假期里希尔杜有没有回家,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他很可能又把自己关在那间自习室里没日没夜地熬魔药,错过饭点是常态,这个完全不在意自己身体健康的家伙一直活得很潦草。

    以往,莲音顶多觉得这位贵公子多半是被家人和仆役照顾得太好了,以至于没有健全的自理能力。

    但她想起那天在海边的告别,想起希尔杜眼中翻滚后归于宁静的压抑神色。

    她突然觉得,也许希尔杜只是比常人更能忍耐痛苦,寻常的疲惫、饥饿,在他习惯于隐忍的神经系统内甚至激不起一段微弱的电流,因为真正让他介怀的事物要痛苦成千上万倍。

    心脏揪得厉害,莲音竟希望前往霍格沃滋的列车可以开得更快一点。

    她当然不会自以为是到觉得自己能够成为某个人的“救世主”,可时而也会想——如果真的能把希尔杜从身世的泥潭中拉出来就好了。


    回寝室整好行李,莲音第一时间带着苹果派来到了自习室。自习室的门关着,还没敲门,希尔杜一声“门没锁”让莲音的手悬在了半空。

    她转而推门进入,看见漆黑一片的房间中希尔杜侧躺在沙发上。他显然刚睡醒,门外洒进的走廊灯光正好落于他面庞,他皱了皱眉,过了一阵才睁开眯成线的眼睛。

    “抱歉、希尔杜学长,我打扰你休息了。”

    “啊...不算打扰,我本来只打算睡十五分钟的......”看了眼手表,少年头疼地捏了捏鼻梁。

    莲音猜想他一定熬了个通宵,那深深的黑眼圈和苍白的皮肤,憔悴脸色简直令他的颜值大打折扣。心里略微惋惜,她把苹果派放在茶几上,与此同时,希尔杜收起横放在沙发上的双腿,为莲音挪出了一块空地。

    “谢谢你的苹果派。”

    “不用谢~我放在保温袋里带过来的,还有点温温的呢,你现在吃吗?”

    “嗯,刚好也饿了。”希尔杜丝毫不客气,用手掰成几块,饥肠辘辘的身体早已叫嚣着想要一口吞下那股香甜的味道了。

    但是在此之前,他先拿了一块最大、看起来最诱人的递给莲音。

    他没有喜欢人的经验,只知道自己想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她。

    “我不用那么多,稍微吃一点就行了。”莲音拿起另一块较小的碎片,可以一口放进嘴里,不会在嘴唇上留下烤酥的面包屑。

    希尔杜确认了女孩对这些苹果派没有兴趣,然后开始大快朵颐。

    他边吃的时候,莲音一边畅想道:“假期里我又想了想,希尔杜学长,你为霍格沃滋做的贡献,我还是觉得有必要让大家知道。你看,大家都知道布莱德学长在城堡内巡逻,那么你在城堡外巡逻、这为什么不能说呢?日常巡逻嘛,又没说巡逻的过程有多艰难多危险,也不提巡逻范围在禁林,大家不会恐慌的。”

    “如果校长同意这些,之后呢、我先和几个室友说说,告诉她们希尔杜学长本人非常可靠,和布莱德学长一样,是霍格沃滋的'守护神'。之后她们会告诉别的同学,慢慢的,大家就会改变看法啦~”

    希尔杜很想告诉莲音,靠这样潜移默化的影响,他的名声是不会扭转的,付出再多也是无用功,她实在没必要为他做这些。

    但他暂时没有出言阻止,可能是因为嘴里被苹果派塞得太满,又或是心里被她的关心填得很满。此时此刻,苹果派那股甜丝丝的味道,和女孩身上像阳光下的郁金香一般的气息编织成网,让他几乎无法抽离。

    就连莲音都发现了他的走神:“......希尔杜学长,你在听我说话吗?”

    “嗯,这个再说吧......”希尔杜一吞咽,随后想起自己还有正事要和她说,“对了,差点忘了问你,你还想加入禁林巡逻队吗?”

    “巡逻队?我可以吗?”

    “我已经找教授谈过了,教授的意思是,我是巡逻队队长、对队员任免有决定权,所以,全看你的想法。”

    当然,对任免不当造成的后果也要全权负责。这些就不必要告诉她了。

    “我当然想!那么现在要进行魔咒考核吗?”

    “不用,因为你已经通过了。”看见女孩跃跃欲试的模样,希尔杜有种自恋的错觉——她想加入巡逻队是为了帮助他、保护他——不知第几次回味她醉醺醺跑来禁林抵挡狼人的画面,他眉眼间止不住温柔流淌。

    片刻后,发音略微困难地,他低声袒露自己从未示人的真心。


    “你救了我。”


    莲音过去从没想过,自己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某个人的“救世主”。

    她没有个人英雄主义电影主角的超强外挂,也没有浪漫童话公主的纯白内心,真要说的话,她顶多是末日时分等待救援的普罗大众、或是魔法森林里等待感化的无名配角。她的存在,就像宇宙中一颗不起眼的渺小行星,不会发光,照亮不了任何人,何况是本身已足够耀眼的希尔杜。

    可他颜色冷漠的双眼卸下防备,深邃如夜的黑,在坦露心迹时灿如繁星,浩瀚如银河,就仿佛她真的照亮了他的世界,让他的世界透出光来。

    而这束光又蔓延进她的心田,让她觉得,自己或许真的能在魔法世界里留下些许痕迹,又找到些许的归属感——尽管在此之前,她已经做好了准备成为至始至终的“局外人”,到来也好、离开也是。并非她不擅长社交,相反、流于表面的社交是她的强项,她有关系很好的室友、有几个谈得来的新朋友,但那是一种无法消除的隔阂感,是一道隐形的屏障,出身和思维方式都很“怪胎”的她,与这个魔法世界始终有着一段距离无法跨越。

    而光可以穿透一切屏障,越过一切距离。

    就像此刻他静默地看着她的双眼,她却听见他最心底的声音。


    他是需要她的。

    因为被需要,因为很重要,所以,她愿意为他做更多的事。


评论(5)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