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悸

小排球热恋期|火影启蒙漫|月莲童年回忆

月莲 ·HP Paro·4放弃抵抗吧Ⅱ

- 蛇院希 × 鹰院莲

上篇地址  &  hp paro整理


    “这位小姐,请问您不打算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表达歉意吗?”笔记本放在桌上时发出冰冷无情的“啪”的一声,莲音一缩脖子,差点以为是他怒不可遏地拍案而起了。

    兴许是过度紧张,或者男生的“您”错误地给了她无限勇气,莲音的反骨替代大脑夺过了嘴巴的指挥权:“我昨天道歉过了。”

    “那是为坩埚的爆炸道歉,我现在是在说我无端受牵连被扣的20分。你知道20分是什么概念吗?”希尔杜一顿,语气非常鄙夷,“是你在这里7年就算每天服用增智剂都没法为学院获得的分数。”

    ——可我上个月就给学院加了25分,而且因为坩埚爆炸被扣20分也不能全怪我。

    莲音的理智终于打败了反骨,把这种自我葬送的话乖乖咽回肚子里,随后装出痛心疾首的模样诚恳致歉道:“实在是对不起,斯莱、希尔杜学长!”

    “你这么聪明,居然知道我的名字和学院?”

    “您的校服是斯莱特林的,您这么出名,知道您的名字也是应该的。”斯莱特林那令人闻风丧胆的绿色和享誉全校的恶名昭彰,再加上希尔杜是斯莱特林最显眼的学生代表,她认不出来才怪(虽然真的很想装作不认识)。

    “哦?你不傻嘛,本来我还想先检查一下你的智力看看要不要送去圣芒戈,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那就开始吧。”在莲音一脸的茫然中,希尔杜指了指桌上摆放的坩埚和对面壁橱上堆放的各类魔药材料和试剂瓶,“明天下午的魔药课,我希望你不要再一时冲动炸了坩埚,这对我的名声非常不好。”

    “明天下午的魔药课......”莲音问得有点艰难,“我们...还是一组?”

    “你不知道吗?你那和蔼可亲的院长可是发话了,说经历过魔药事故我们也算有缘,刚好我魔药学这么优秀,学有余力可以指导一下低年级的同学,也就是说,”希尔杜故意留下一个悬念,主要想在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小姑娘的惊恐表情来寻找一下精神慰藉,“很遗憾,之后我们都是一组。”

    这真是个噩耗。

    没有当场哭丧脸都算是莲音心态好。

    “你可以去捣碎圣甲虫了,怎么还傻站着。”

    “可是我等下有课......”

    “那又怎样?”

    希尔杜双臂抱在胸前,眉毛一挑,仿佛在问“是缺勤被教授骂可怕还是我可怕”?莲音毫不犹豫认为这位斯莱特林先生比教授们恐怖多了,当即收起早起的困倦睡意,把手中课本往桌上一放,撸起袖子便开始干活。

    “那个...可以问一下我们要做什么魔药吗?”

    男生戏谑的表情摆明了是在挖苦她:“增智剂,明天的课上要做这个,我先提前让你熟悉一下制作步骤。如果运气好做出了合格的魔药,我可以勉强允许你带走使用。”

    “哈哈,那真是太感谢了。”莲音不敢回敬他的挖苦,只好尴尬地笑了两声,甚至还低声下气道了谢,希望这么做可以让对方心里舒坦点,从而为自己多争取点存活下去的机会。

    然而这并不管用,希尔杜照样以高高在上的姿态使唤她做这个做那个,一会儿把姜根切段,一会儿去搅拌气味难闻的犰狳胆汁,而他本人则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也不知道在看什么闲书(也有可能是课本吧,莲音没胆量问他)。

    虽然看起来非常自由散漫,但莲音知道这位学长难极难糊弄,光是材料准备阶段,她就被他批评了少说有三四十次,这块切得太大、那边没搅拌到位,就连研磨要用左手还是右手都被他纠正了好几次,她完全不敢放松,等天色渐晚,一锅魔药成功做出来后汗水几乎把后背的衬衫都浸湿了。

    “色泽不对,如果你赠送给别人小心被以‘谋杀罪’关进阿兹卡班,如果你打算自己喝,给霍格沃兹省一张嘴的饭菜也不是不行。”——最后她的辛勤劳动换来这样的评价。

    “重新做吧。”希尔杜把桌台全部清理一新,轻飘飘地又坐回他的温暖沙发里。

    “可是现在已经很晚了。”

    “是啊,你应该反省一下为什么做个增智剂都要花费这么长时间。”

    “因为我才第一次做......”腹中的饥饿放大了莲音的委屈,今天一整天的时间都耗在这里了,她没去上课,没吃午饭,任劳任怨地打白工还要被这个没有良心的斯莱特林冷嘲热讽。可是她才一年级,第一次做增智剂,做得不成功又有什么稀奇的呢?拜托增智剂可是四年级的课程内容啊。

    “这种简单的魔药我都是一次成功,如果想以年纪小当借口,那你就不该到四年级的班里来上课。”

    “我......”莲音反驳不出来了,因为她觉得希尔杜说得没错。

    “不过现在后悔也已经晚了,既然你们院长导致我扣了20分,让教授下不来台,以后的课上他肯定会揪着你的错处使劲扣拉文克劳的分,你想退课也没门。”希尔杜堵死了莲音的最后一丝希望,“所以,要是你不想成为拉文克劳的罪人,该怎么样你心里有数。”

    莲音终于哭丧了脸:“我听你的,重新做就是了嘛。”

    “知道就好,圣甲虫在壁橱里,你自己去取吧——你又想找什么理由来推脱?”

    “我没吃午饭也没吃晚饭,我好饿。”

    “哦,你不说我都忘了,已经到饭点了。”

    ——何止到饭点了,已经错过了一个饭点好吗。

    莲音眼巴巴观察着希尔杜的面部表情,希望可以从这张臭脸上找到一丝“看你也挺辛苦的快去吃饭吧”之类的善念,但这家伙果然没有良心,把看了一整天的书收好,双手插兜大摇大摆地离开前根本没管她的死活,甚至回头丢下一句:“你动作快点,再晚圣甲虫就不新鲜了。”

    在他眼里自己的命还不及一只圣甲虫吧,莲音愤愤地想。


    十分钟后,希尔杜从餐厅带走了两份晚餐。今天的食谱依旧丰盛,但对于在霍格沃兹呆了四年的希尔杜来说,再多的花样也该吃腻了。于是他随便拿了点培根牛排、英式烤土豆和康沃尔馅饼,也不知道那个可恶的拉文克劳会不会喜欢(不喜欢也没办法)。

    谁知回到自习室后,希尔杜再一次体会到那种火冒三丈怒气直冲头顶的感觉——教室里空无一人,原本应该认真研磨圣甲虫的家伙已经逃跑了。

    他又被气笑了。


    “布莱德学长,我知道拉文克劳的寝室该怎么走了,这次真的谢谢您!”

    “那我就继续巡逻了...你也真是,怎么一个人到处乱逛呢,幸好我经过,不然你在城堡里迷路会很危险,这里很多地方都关着可怕的生物。”

    “是是、我以后一定不乱走了!”

    莲音发誓自己从那间教室出来完全是因为饿到眼冒金星,本意想尾随希尔杜去餐厅的,谁知才出门没两步,眼前场景一换、她从一个转角来到了一座向下的楼梯,饶是平时以方向感为豪的莲音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

    万幸布莱德学长出现,在绝望中看到他的一刹那,她仿佛真的看见了白马王子踏着圣光朝自己走来,金发学长笑容温柔,眉眼五官比她曾见过的任何少年都要精致。莲音本就是外貌协会,加上她今天还被那位斯莱特林学长折磨了一整天,万念俱灰的晚上,布莱德学长就像一束光那样照亮了她的心情。

    就这样,莲音又多了一个不讨厌霍格沃滋的理由。

    如果天天都能有帅哥看,她会愿意在这座古堡里多呆上几天的。但也只有几天而已,最多不超过一个圣诞假期,比起与欣赏美男子,莲音更想回家。

    “莲音,你今天一天都没来上课,院长刚才找到我,说他很关心你现在的情况。”走进寝室的刹那,莲音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酒香味,诧异于此,她多看了眼米尔罗的桌子。

    “酒心巧克力,你要不要来一块?”

    莲音不怎么爱吃甜食,但由于家长很少让喝酒,她非常想尝尝酒精的味道,而且怕遇到希尔杜她还是没敢去餐厅吃晚饭,现在十分需要高热量的食物用以续命,于是接过米尔罗的馈赠,剥开锡纸包装的时候简单描述了今天的经历。

    “一整天?天哪、希尔杜学长亲自指导了你一整天?!”

    “嗯,我做了一整天的魔药......”思绪有点晕乎乎的,莲音觉得自己的脑子里几乎充满了酒精蒸汽。

    “你也太幸福了吧!有希尔杜学长的指导,你的魔药成绩肯定......”

    米尔罗还在说话,听她的口气,似乎觉得和希尔杜一起做魔药是天大的幸运,莲音很想反驳,想揭露这个毫无同情心的家伙那令人发指的恶行,可嘴巴不听使唤了,她四肢乏力地躺倒在床上,入睡的前一秒想的事情是“小孩子果然不能喝酒。”


    再次睁眼就是第二天,莲音满头冷汗地意识到,昨天晚上她放了斯莱特林先生的鸽子。

    “我知道你住在哪个寝室。奉劝你乖乖过来做魔药,你也不想哪天睡醒了一睁眼,我就出现在你面前吧?”——重复了前一天的剧情,在拉文克劳寝室门口抓人的希尔杜冷笑着放下了狠话。

    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莲音居然还敢挑衅他的实力:“可是你不知道我们的口令。”

    “口令?你觉得那种东西对我有用吗?”

    那看来是没用的。

    莲音绝望地想到,在这个学校里恐怕没有哪个地方是绝对安全的,至少以她的水平,她能逃多远希尔杜就能追多远,他让她做魔药,那么她最好乖乖就范。

    只是她必须为自己做最后辩护:“真的、我昨天没想逃走,我想回寝室吃点面包,因为我很饿。我就是吃了一颗室友的酒心巧克力,谁知道它酒劲这么大......”

    “哦?那么今天需要教你做醒酒剂吗?”

    “不用的,我已经醒了。”

    “那很好。我现在很怀疑你是不是偷偷喝了昨天那锅不合格的增智剂,还好是我亲手清理掉了。走吧,去做魔药。”

    “是。”

    斯莱特林先生的威胁都已经到这个份上,再敢负隅顽抗就是莲音不懂事了。


    只是她没想到,自己这忍气吞声地,一忍就是整整一学期。


评论(3)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