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悸

小排球热恋期|火影启蒙漫|月莲童年回忆

月莲·HP Paro·12光与影

- 蛇院希 × 鹰院莲

-  hp paro整理


    那天吵架后,原本以为对方至少要别扭个几天、然后记仇好几年的莲音意外发现,她和希尔杜的关系反而比吵架前好了不少。

    与预想的不同,希尔杜其实没有贵族少爷死要面子的通病,他能虚心反省自己的问题。

    最近他一改以往时不时口出恶言的刻薄嘴脸,在她的提醒和引导下,终于会说“请”“谢谢”“麻烦你”之类的礼貌用语了,有时她犯了错,希尔杜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冷嘲热讽,反而很热心肠地出手相助,比如上次她一时不察被幼苗期曼德拉草的哭声弄昏了过去,希尔杜就善心大发,不仅帮她完成复活药剂剩下的步骤,还将她放到他那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磨皮沙发、随后盖上一条厚实的灰色毛毯以抵御寒潮。

    此般待遇是莲音这种“魔药奴隶”从没妄想过的,是以从温暖的沙发上醒来,她愣了好一会,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是如假包换的现实。

    大概也是觉得自己说话太难听了点,希尔杜改过自新后对莲音的关照甚至有点矫枉过正的趋势,他先是把自己的各科笔记全给了莲音,每天至少问她三次有没有不懂需要解答的地方(如果没有他就会表现得很失望),为了满足她重回禁林巡逻队的愿望,又专门凭着特权阶级的身份在决斗俱乐部圈了一个专属场地,一有空就拉着她练习,有时练得连饭点都忘。

    作为回礼,也沾光体验了一把贵族特权的莲音决定好好照顾希尔杜的身体,毕竟这家伙不管干什么都是废寝忘食的,想必很能折腾自己的胃,而她相对于希尔杜的比较优势可能也只有吃喝玩乐了。

    “我去北极看过极光,也在雨林骑过大象,每年暑假我都会去一趟海边,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的时候什么都不用想,一天下来,所有的烦恼都会被海风吹走。”

    听到这些话时,希尔杜满脸“我无法想象”的表情让莲音怀疑他是不是一辈子没走出过霍格沃滋和他家的华丽庄园。

    “说真的,希尔杜学长,你也应该去环游一下世界多放松放松,每天泡在这间自习室里,对你的身体和精神都很不好。”

    “你的提议很好,有可能的话我一定会采纳——”希尔杜话锋一转,“如果我没被魔法部禁止进入麻瓜世界的话。”

    来这里读书那么久,莲音多少听说过希尔杜家的情况。

    米尔罗曾向她科普过“黑巫师”、“食死徒”、“阿兹卡班”之类,和另外两个同样在魔法世界长大的室友一样,提到这些话题时,几个女孩的神情总有些头皮一紧的敬畏。

    但莲音没有经历过那场巫师战争,也没见识过贵族们目中无人颐指气使的模样,她不怎么对“食死徒”产生愤慨或者恐惧,也不怎么对“纯血贵族”感到不满和厌恶。

    一不小心混进这个全新的世界后,与她接触很多的希尔杜从本质上来讲不过是个嘴有点毒、脾气不太好但其实心地很善良的少年而已,即使他是“食死徒后代”、是“贵族后裔”,莲音也没觉得他和普通学生有什么不同,以至于她很轻描淡写地以为那些不光彩的名词其实就和小时候别人说她是“怪胎”一样无关痛痒。

    直到希尔杜说他被“禁止进入麻瓜世界”,她才回味过来,或许在这个世界里,“食死徒”真的是一项很严重的罪名、严重到他们的后代都要被限制自由,而“纯血贵族”也是真的很不受人待见,他们就像是旧时代留下的顽固遗产,在新时代中格格不入地守护着昔日的荣光。

    想到这里,莲音忽然有点同情希尔杜了。

    但她知道这种话不能说出来,因为希尔杜的内心有一种很敏感的高傲。她只是假装遗憾地长叹一声,然后揉了揉鼻子:“就算不能环游世界、能吃遍全世界的美食也是一样的。下周我爸妈要去远东的草原骑马,我让他们带点马奶酒和羊肉馅饼回来~”

    希尔杜瞥了她一眼:“你才多大?已经到了能喝酒的年纪吗?”

    “稍微喝一点点又没事的,尝尝味道嘛~”

    破天荒地没反驳她,希尔杜垂眸时有一瞬间的沉默。内心牵牵绊绊有点希翼又有点空落的失去感,他辨不清是因为想要环游世界却不能,还是因为那突然意识到的、他与她的世界之间所隔的无形壁垒。


    晚上回到寝室后,莲音发现气氛有点不对。向来嘻嘻哈哈乐天派的雀斑室友正哭丧脸躺倒在床上,用一团揉皱的纸巾擤着鼻涕。

    米尔罗和另一个室友边帮她擦眼泪边安慰,听她们的交谈,莲音大致明白了情况,简单来说就是雀斑室友向布莱德学长表白然后不幸被拒绝了。

    “他明明对我这么好,能把我的喜好都记在心上...上次在礼堂遇见,他甚至、甚至还记得我最喜欢吃巧克力爆浆泡芙...我还以为他也喜欢我...呜呜......”

    好像是一模一样的经历,有一次在午餐时间她恰好遇见巡逻完毕的布莱德,一起进了礼堂,他也是看起来漫不经心地指向一旁道:今天有你最喜欢的牧羊人派。

    这时莲音想到希尔杜曾说过的话——“对于每一个围着他问这问那的傻瓜他都会倾囊相助,但这不代表有谁是特殊的,你们挂不挂科乃至活着还是死了他其实一点也不关心”——当时莲音被这番话气得没心情思考,还以为希尔杜因为心理落差在刻意诋毁,现在回味,倒觉得他言之凿凿切中肯綮。

    用更委婉的遣词转述了希尔杜的看法,雀斑室友倒是不哭了。拉文克劳都是聪明人,她当然想得明白布莱德那让人误会的行为只是出于待人接物的礼貌和教养而已。

    “要是我早点醒悟就好了...”雀斑室友忍住抽泣,“布莱德学长是公认的、魔法部未来接班人,他怎么可能喜欢我......”

    这句话大概戳到了在坐每一个普通女孩,大家都沉默着低下了头。

    莲音除外。她和妹妹从小被捧着像公主般长大,她不觉得自己配不上谁,即使是希尔杜那样的贵族,在心理上她依旧平视。

    不过这句话倒是提醒了她:“布莱德学长是魔法部的接班人?”

    “大家都是那么认为的,因为他爸爸是现任魔法部部长嘛,而且他的实力也很强。”

    “那他和希尔杜学长的关系怎么样?”莲音回想起之前在圣芒戈见到两人,看起来像是认识了很久。如果以后布莱德真的成为魔法部部长,那么是否可以对希尔杜“禁止进入麻瓜世界”的禁令网开一面呢......

    而后另一个室友的话让她打消了这个想法:“他们代表着势不两立的两个阵营,魔法部公子和纯血贵族家的少爷,前者守护世界、后者发动战争,关系能有多好呢。”

    “但......说到底,魔法部的宗旨是守护魔法世界,身为纯血贵族的希尔杜也在守护着霍格沃滋......”莲音没有把话说下去,因为她突然意识到她试图让大家改变对纯血贵族印象的做法是徒劳的。

    她们并不知道希尔杜在禁林巡逻,不知道他为了保护霍格沃滋曾流过血、断过腿。他所做的一切,在“纯血贵族”根深蒂固的邪恶形象前几乎一文不值。

    布莱德和希尔杜,他们就像光和影。

    有一段时间、确切来说直到一秒前,莲音还陷于从小看的童话故事,万分迷恋如阳光般温暖明亮的白马王子。

    然而此刻,莲音的想法瞬间颠覆。她想,如果她是公主,她会有种冲动去选择那位故事中甚至都不曾交代过的骑士。


评论(5)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